慕景岚

文笔水平就像人生,总是起落落落落。
专业傻白甜选手,要么傻要么白要么甜。
如果哪天写了BE,就是我被绑架了,记得来赎我。

【POT同人/白谦】不期而遇 (一)

[编辑部爱情故事]


[主白谦副忍迹]

[主编白石x作家谦也]

[(小秘)助理忍足x社长迹部]

[其余可能出现的CP见首页置顶的个人属性,设定会在出场的章节最前方进行标注]
  
  
  “……”
  闭着眼在床上摸了一大转,谦也终于在床边摸到了自己从刚才开始就响个不停的手机。
  把眼睛睁开一个缝,他看着上面的忍足侑士四个字,生无可恋地接了起来:“侑士?你又催什么命呢?我交过稿了!”
  “我知道你交过稿了!我是要告诉你,你的责编换了。”
  “怎么?”好几天都睡眠不足的谦也依旧昏昏欲睡:“……哦,对不起我忘了,你升职了,怎么,谁顶你的职位啊?财前吗?”
  “不是,是从别的出版社挖来的……总而言之,你先来一趟,我们当面说。”
  “啊?!”谦也把自己蒙在了被子里,不情不愿十分痛苦:“一定要现在去吗?我好困,我会困到死的,你忍心这么对你可爱的弟弟吗!”
  “如果你真的足够可爱的话,我也许就不忍心了。”电话那头忍足的声音相当的莫得感情:“但是可惜了,你不是,所以赶紧给我过来,挂了。”
  电话被忍足挂断了,谦也把手机扔到一边,翻了个身,目光呆滞地看着天花板,想着一定是因为自己睡眠不足,所以现在眼皮才跳得这么厉害。

  靠在电车座位的挡板边,谦也打着哈欠,机械地刷新着手机上的各个新闻板块,意图找个刺激点的新闻来驱散自己的困意。
  然而能让自己被刺激到的新闻没看见,他到是在好些板块都看见了那条【迹部景吾正式接手BD出版社旗下多家书局】的新闻。
  不愧是你迹部景吾。
  他看着新闻图上的这位大佬,不由得发出一声由衷的感叹。
  顺便为自己今后的生活充满着美好的向往。
  无论怎么样,他现在是有后台的人!
  就算是这个新来的主编催他的稿!说不定都可以依靠迹部逃过死线死里逃生。
  不过不对,以前自己的责编是自己堂哥的时候,好像自己也并没有吃到什么红利。
  甚至因为这层关系,忍足可以直接进他家门,打他个措手不及。
  那看来亲属关系会让人更惨啊?!我以前已经够惨了,求求了,希望这个新主编温柔善良好说话,起码能完完全全相信我的人品以及职业素养,不会因为担心我写不完跑到家里来守着我写。
  谦也这看似充满着不切实际以及似乎是纯属在做梦的思绪,是在踏进编辑部的那个瞬间被打断的。
  他同那个隔着一张桌子,坐在自己正对面的人四目相对了一会儿,然后一把拽住了带自己进来的忍足的胳膊,拖着他火速退回了门外。
  刚打算开口介绍一下的忍足一脸你吃错药的表情看着他:“你干什么?”
  “……你该不会告诉我,他就是小说部门的新主编,我的新责编吧?”
  看着忍足的点头,谦也仿佛感觉到自己被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大好的夏天,他已经觉得四周在下冰渣子了。
  “……这没得商量吗?血浓于水,你应该能听见我内心的呼唤对吧?”
  谦也巴巴地看着忍足,希望这事儿能有点什么商量的余地。
  忍足看着谦也这表情就知道这事情可能不太简单,再加上谦也说的虽然肉麻但是充满了真诚,也不禁好奇了起来。
  于是他略想了片刻,对谦也使了个眼色让他等着,自己走进去说了两句话之后,拎着谦也去找迹部了。
  
  迹部刚开完新上任的早会回到办公室,就看见了不太想看见的一幕。
  总而言之,每当忍足谦也做出一副【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的表情的时候,往往都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要帮忙。
  “这次又要干什么?他见过白石了吗?”
  迹部尽量无视了一下谦也的目光,转头去问忍足。
  “算是见过了。”忍足摊了摊手:“不过就是因为见到了,所以他现在周身环绕着八分抗拒和两分尴尬。”
  “你为什么要把白石藏之介挖来这里做主编啊!”
  谦也哭丧着脸,用十分哀怨的语气向迹部发问。
  “你认识他?”迹部挑了挑眉,随即也有了答案:“也对,他在业内很出名……所以你应该能想到,因为他以前当主编的刊做的相当好,所以本大爷才挖他来的,有什么问题吗?”
  “……他很出名吗?”
  迹部对自己的推测十分自信,但是谦也却一脸懵逼地给自己来了这么一句,不由得被弄得莫名其妙起来:“当然,你写作这么多年没听说过他?”
  “他没听说过也说得过去,毕竟他到是的确不太和别的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接触。”
  忍足给谦也递了个台阶,但是也没让他下得舒坦:“那你是怎么认识白石的?他认识你吗?”
  “他应该不认识我吧……”
  谦也仰头靠在沙发靠背上,摇了摇头:“虽然我们国中和高中都同级,但是不同班也不同社团,没什么交集。”
  “那你有什么排斥他的?还有什么隐情?”
  “……”
  迹部的提问走着他的特色,总是过于直接并且直戳中心,谦也叹了口气,坐起身来,欲哭无泪地继续说:“他变化不太大……所以侑士你不觉得他和谁有点像吗?”
  “和谁有点像?”
  突然一下还真被谦也问住了的忍足,仔细想了一会儿:“我不觉得记忆里见过和他相似的人。”
  “不是人。”
  “什么乱七八糟的,别人长得也五官标致没什么好挑剔的,不是人还能和什么像?”
  迹部可不想在这儿听一个作家使用什么千奇百怪的形容手法,按了按自己的眉心:“你给本大爷直说!”
  “好吧是人,不过是纸片人……”
  就算谦也更改了他的说法,那迹部也没有听出来答案,刚想再说点什么,忍足那边却想到答案了:“……这么说的话,他的人设长相……好像……和你正在连载的这篇小说的男主角挺像的。”
  
  忍足谦也,捂住了自己的脸。
  
  “……”
  迹部和忍足对视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地开口:“你以前暗恋他!”
  “我!没!有!”
  谦也随手抄起两个抱枕,左右开弓朝他们两个甩了过去,可惜在半路就遗憾坠机,没能对谁造成实际的伤害。
  “那你怕他什么?”
  迹部就想不明白了:“他又不知道你在心里套用他的人设。”
  “可是我知道啊!”
  谦也更加抓狂了。
  “那这本大爷就管不着了,你接受现实吧,再要不然下次更新就让你的男主角去找造型师改变造型。”
  “怎么可能啊!这种和剧情走向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我要是真做了,才会真的引起怀疑吧!指不定他本来都没觉得,毕竟人设也没什么特殊的特色,这下被提醒到了,突然就发现了,我就洗白白了。”
  立刻就驳回了迹部看似很有道理实际上却会让人死的更惨的提议,谦也还是没有死心地又问了一次:“真的不能换个责编吗?要么给我换财前吧?”
  “不可能的,谁家的主编不负责当家作家?人家白石从做了那么长时间一手带起来的刊物编辑部跳槽到咱们这来做主编,我们把你分给别人,先不说白石自己介不介意,反正这传出去,小景得被同行明里暗里讽刺一条街。”
  忍足上前去拍了拍谦也的肩膀,然后拽着他的胳膊把他拉起来:“行了,接受现实吧,反正你这连载按着大纲马上就结束了,早些时候开下一本,你就能脱离这个苦海了。走,去打个招呼,你大不了装作不认识他。”
  
  “抱歉,久等了,这就是忍足谦也。”
  忍足带着谦也回到编辑部,向在这儿等待已久的白石正式相互做介绍:“谦也,这是编辑部的新主编,你的新任责编白石藏之介。”
  “……你好。忍足谦也。”
  谦也硬着头皮上去和白石握手。
  白石对他微微笑了笑:“白石藏之介,多多指教,忍足老师。”
  “……你不用这么叫我,叫我名字就行了,我习惯了,叫我忍足我就很不适应,带个老师我浑身都感觉怪怪的。”
  谦也哈哈笑了一声,看上去是很不自在,白石看不看得出来不知道,但是忍足知道,他这不自在一部分的确是因为白石这个称呼,另一部分,就是他内心实在是看着白石有些发毛。
  
  “现在谦也是没得选了,只能希望他能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不要因为懒癌发作干这种事情。”
  回到办公室的忍足和迹部交流了一下这件事,就打算去外面的隔间忙自己的事情,迹部刚打算坐下,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等等。”
  “嗯?”刚要出门的忍足回过头来看他:“怎么了?”
  “……他没暗恋过白石……那他为什么要用白石做人设?”
  迹部景吾这个人的提问,果然都总是能够精准直击到……事件的灵魂的。
  忍足站在原地认真思考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说实在的,小景我不认为他刚才是骗我们的……他应该的确没有暗恋过白石,但是他到底为什么要用白石的人设……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
  和《归期再会》交替更新。
  毕竟归期再会写得我逐渐自闭,我恨我自己,需要用沙雕来获得快乐。【这就是你搞白谦的理由对吗】
  ----------------------------------------------

      

  
  
  
  
  
  


评论(14)

热度(1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