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景岚

文笔水平就像人生,总是起落落落落。
专业傻白甜选手,要么傻要么白要么甜。
如果哪天写了BE,就是我被绑架了,记得来赎我。

【POT同人/白谦】不期而遇 (二)

[白谦/忍迹]

[本篇其实也是忍迹谦的青梅竹马设定,前面忘记说了(x]


  “是,我已经收到文件了,马上就看,下午六点之前会给您答复,这个周期也辛苦了,再见。”
  挂了电话,白石在日历上打了个红圈,看着后面几个日期上的名字,稍微思考了片刻,看了看周围之后开口:“向日?忍……谦也老师以前会拖稿吗?”
  “不会啊。他甚至几乎不会压线的。”
  正噼里啪啦地快速敲击着键盘的向日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冲着白石抬起头来摇了摇,却又在白石刚要放心的心态下,表情无奈地摊了摊手:“但是那是建立在侑士甚至可以在他家住下守着他写的前提下的。”
  ……这听起来不是他不但不靠谱,甚至还很玄吗。
  “……我明白了,谢谢。”
  同向日道了谢,白石在等待着原稿文件打开的间隙里,心里自己琢磨起来。
  
  而此时此刻,忍足谦也,这位向来对外有着优良的交稿习惯(反正其他人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保持住的)、从来都以思维和写作速度一骑绝尘享誉圈内(虽然因为写太快无法保证字迹清晰,被忍足勒令不许再写手稿,又因为打字太快经常手癌,常常原稿三小时校对要三天)的冰帝出版社小说部门的当家作者。
  正在面临入行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
  他坐在书桌前,托着自己的脸颊,望着面前一篇空白的文档,心境逐渐走向崩塌的深渊。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如果时间能倒流,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宁愿用迹部做原形,然后被他和侑士一起暴打一顿,也比现在的状况好。
  反正他们也不会真的打我,最多不过拒绝给我送外卖。
  谦也揉吧揉吧了自己的脸,又疯狂挠了一阵子蓬松的脑袋,最后仰头倒在了椅背上。
  他知道现在想这些已经晚了,他必须得面临这个【这个才认识的新主编到底是不是已经看出来自己被当做人设原形了】……这个答案一旦是肯定的,就会让他忍足谦也立刻尴尬到在东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用脚趾平地抓出一套四层大别墅的严峻的问题。
  门铃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谦也叹了口气,从椅子上蹭下来,踩着拖鞋蹭到大门口开门。
  “你的开心乐园餐,我说你怎么突然要吃这个……你怎么了?”
  迹部刚把手里打包的快餐放在了玄关处的鞋柜上,抬眼就看见谦也正神色萎靡地趴在柜子上。
  “我需要开心乐园餐获得快乐,就算吃不饱,送的什么玩具?”
  “可达鸭。”
  迹部瞧着谦也从袋子里拿出那个抱着脑袋的可达鸭,然后一人一玩具,一个黄毛一个黄皮,都扶着自己的脑袋,正进行着历史性对视。
  ……这是什么愚蠢至极的场面!
  迹部大少爷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在今天做出去买了一份开心乐园餐打包并且亲自送外卖来的这种恐怖的事情,而且来了还要伤眼睛看这种愚蠢场景,要知道来了是这么个情况,就算自己刚好从总公司出来顺路,那也应该让忍足从出版社绕路来!
  
  忍足侑士觉得鼻子有些痒,用食指关节按着,忍了一个小喷嚏。
  “还好吗?”
  “没事。”对白石摆了摆手,忍足继续着刚才的话题:“如果谦也真的有瓶颈,他一般来说都会主动交流……毕竟他自己不属于耐心好的类型……不过如果你要去他家拜访他。”
  忍足耸了耸肩神秘一笑:“最好提前通知他,他可能需要时间收拾屋子……和心情。”
  
  心情?
  收拾屋子这个事情白石能理解,他也带过不少根本没有时间去收拾屋子的作家,哪怕是带着钟点工去老师家里,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但是收拾心情是什么意思?
  难道这位谦也老师有什么多重人格,写作的时候用一个,见人的时候用另一个?
  而且为什么打电话去忍足谦也家里询问他是否在家方便拜访,但是接电话的居然是自己出版社的社长???
  难不成他们是一个人?走着霸道总裁为了实现写作梦想使用笔名的路子?不对啊,那迹部景吾他也见过了啊!总不能是枪手?那谁是谁的枪手?
  白石还是做编辑做太久了,脑洞发散起来,估摸着可能都不输给一些作者。
  于是他带着自己已经从东京出发去往了北海道的思绪,来到了这位神秘(他自己目前认为)的作者的家门口。
  怀着比较难以形容的复杂心情按响了门铃,稍微等待了一会儿,伴随着哒哒的脚步声,大门向他打开了。
  “冒昧到访,这是带的甜品。”
  白石同谦也打了个招呼,打算把手里的盒子放在了柜子上,却不小心碰到了放在上面的一个可达鸭玩具的头。
  “嘎?”
  ……
  沉默是今天的可达鸭头疼。
  白石失语了片刻,谦也则是已经觉得自己尴尬到无以复加,迅速地把那只可达鸭抓在了手里塞进了衣兜,上前两步关上了大门,又马上回到了柜子前,拿起了那个放甜甜圈的盒子:“谢谢!请进!我去泡个茶!”
  ……
  这大概不是会是一份轻松并且单纯的工作。
  白石开始逐渐这么认为。
  
  这屋子也不算很乱啊。
  白石坐在客厅里稍微看了看周围,谦也家里虽然不算十分整洁,但也算是马马虎虎。
  是因为提前通知了所以已经收拾过了吗?
  他正这么想着,端着盘子回来的谦也见他的目光在游走,打算以自黑的方式缓解一下自己单方面愈演愈烈的尴尬:“哈哈哈屋子还是有些乱……不过你也算来的巧了,景吾才来过,他看不得乱糟糟的,替我稍微整理了一下。”
  ……
  直接去问他们的关系,可能不太合适。
  白石听得出来谦也和迹部的关系可能不太一般,可能是因为堂哥是迹部的助理所以比较熟?但是他们听起来关系又很亲密,不能说是普通熟人。
  而且自己老板给自己收拾屋子,这是什么一般人能说得出来的话吗?
  “嗯?你是不是觉得他不像会自己动手做家政的人?他的确不是,不过不妨碍他会啊,全优生是什么都会的……我以前也会觉得麻烦他们会有些不太好,但是现在脸皮已经很厚所以无所畏惧了。”
  ……他们?是说迹部和忍足?
  那要是迹部是忍足的助理,所以会来替上司的弟弟处理生活,一定意义上是正常的,可是……他们的关系是反过来的。
  白石觉得他们的关系一定很复杂。相当令人好奇。
  不过好奇归好奇,他也不好去主动了解他们的私人关系,就没有追问,只是对谦也微微一笑,语气温和地开口:“其实我今天来是因为……”
  “你放心!我没有任何问题!”
  结果他话还没说完,谦也就双手猛地一拍,朝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意:“只是最近楼上邻居家来了客人,也许是有老人,所以老是用大音量放电视,我静不下心,都是在晚上才写……不过没问题!我的状态和进度完全OK!死线之前就能交原稿!”
  “是吗?需不需要我去交涉……”
  “不需要!客人早上就离开了,你听这不是啥声音都没有吗!”
  ……
  白石迟疑地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笑得璀璨的谦也:“……我明白了,辛苦了。”
  “不辛苦!为了读者和工作!我就像天天都吃开心乐园餐一样开心!”
  ……开心乐园餐?所以才有那个可达鸭?
  那一声嘎突然就又回到了白石的脑海里,他晃了晃头把声音赶走,也站起了身:“那么我不叨扰了,这就回编辑部处理工作,如果有什么问题您可以直接联系我。”
  “你放心!我脸皮厚,不会觉得麻烦你!”
  ……
  怎么说呢。
  白石等着电梯,回头看了一眼谦也家的大门。
  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一种奇怪的预感围绕着他。
  这一定不会是一份简单单纯的工作。
  他更加这么笃定得认为。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